close
老爸回鄉下帶阿嬤去醫院拿藥
媽媽就找我,我妹,跟小玲表妹一起去故宮看展覽
大概是太久沒去
印象一直停留在高中軍訓課的健行
還有小時候很害怕掉下去拍照的石獅子= ="
(石獅子也許害怕當年的小胖壓垮他)
現在是完全耳目一新
連紀念品店賣的東西都變的有趣多了XD
(撈觀光客的錢)

今天看的是巴洛克時代的畫作
典藏在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解說員說的"值150元"畫(全票250)
提香的"刺客"
利用鮮明的紅綠對比
突顯遇刺者的緊張之情
光線打在受害者身上有敵暗我明的暗示
雖然其畫風在邊緣處理上較為模糊
但人物表情與色彩運用可謂一絕!!

另外還有許多跟聖經有關的故事
有些為了反對新教的改革而畫
有些則讓那些畫中的神更接近人
不過我發現大多數都有包含狗,與驢
大部分都位在畫的左右兩側
有點填滿空間的意味!?

晚期的作品諸如削蘋果的女人
以及威尼斯少女
前者以小而平價博取中產階級的購買
畫中熄滅的蠟燭與渴望蘋果的小孩作對比
後者是杜勒的代表作
邊緣線條清晰,輪廓立體
有種活脫脫要跳出來的感覺

整體而言真的很值回票價
畢竟這些都是好幾世紀前的無價之寶
買了個拼圖兒給天激盪腦力XD

晚上壽喜燒吃很多肉吃超飽!!
先離隊去光華買陽春卻待機久的SE手機
再回SOGO會合逛B1
很充實的在半夜叨擾天天XD
(聊了兩個小時電話
,當了一小時雨傘宅男)

期待台南之旅,我先好好做功課XD
這禮拜憋著不能見面
累積到下次的一起旅行
真的很想馬上skip到下禮拜五!!
想念妳...真的很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