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的作文不是寫我的志向,就是寫我的父親之類的

那時候也才幾歲呀!!到底有多了解老爸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不過我爸常常自比為知識份子

擁有政大企管的學歷

應當是社會上的中堅



從小我們都是以一種類似民族英雄的眼光來看他

但是他做事總是一板一眼

說一就是一,我們沒有什麼可以偷懶怠惰的地方

而且也花了大筆鈔票讓我們學英文,鋼琴,小提琴,國畫,書法等才藝

不過有時候基因也是繪突變吧!!

我就不像他成績那麼優異...體育也不是很行

補了那麼多才藝會的都只是皮毛而已

感覺上我只是一個碎紙機...專門碎鈔票的

但是這不是重點

我爸雖然對我們期望很高

可是只要我們盡了全力...其實他也是很欣慰的



談談我爸是怎麼被洗腦的吧!!

這樣講似乎有點過分

但是以一個民國42年出生的人而言

他的思想是再理所當然不過了

愛國心不用講了...我爸是忠貞的國民黨員

當時黨國不分...所以要我爸去反攻大陸他也在所不辭

你說他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嗎??

我想他從小就閱讀報紙了解國際情勢的狀況下

應該是過分的吸收了太多的社會知識

也許有人會提出專治下的知識有許多是捏造的,是恭迎執政者的

但是相較於其他不苟同當權政治的人們

我父親的行為很怪異嗎??



我爸常常感慨...他當初為什麼不去從政

他有滿腔的熱血及愛國的情操

但是考量到他是急需要賺錢回饋父母的

才會選擇銀行業棲身

但是家裡的遙控器總是被他掌握著

他關心政治...每一分每一秒

這也是促使我厭惡政治的原因

然而自從本土意識抬頭後

在他眼中的中華民國似乎快要泡沫化了

取而代之的是之前的激進份子鼓吹的台灣國



我常常在想

為什麼同一年代的人

接受類似的教育

出來的卻是兩極化的人民結構

是當初專制時代的錯誤嗎??

我搞不懂...

尤其父親總是用麥帥為子祈禱文鼓勵我們如何面對困境

但是他的人生...他的思想

卻和他的左右同胞南轅北轍

我想一定很痛苦

覺得自己讀了那麼多書...

感覺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

卻被多數也許思想還不夠成熟的人推翻



8年前我們家輝著黃色的旗子

希望能像歷朝歷代所成就的新黨有所作為

但是結果只告訴我

我爸的思想是不是不符合時代潮流

4年前我家輝著橘色的旗子

感覺上是因為肚爛李登輝才支持的

但是結果我爸的決定還是無法與多數人相同

這幾年

他們公司逐漸外商化

我爸的觀念也大大的改變

他說"厚黑學"是我們一定要學的

因為社會已經很亂了

沒有厚臉皮時在是很難在社會存活下去

逢迎拍馬似乎更是理所當然



真的是社會在進步嗎??

我覺得我爸已經快發瘋了...

現實社會中沒有柯南

能告訴我們唯一的真相

但是我現在卻是非常敬佩我老爸

投了三次總統都沒上,這比連戰還強

難怪他不願意去買樂透

雖然說看不到目前社會的前景

但是換跑道的老爸依舊在職場上活耀

管它經濟景氣不景氣

只是可憐了老百姓...也讓他的憐憫心負擔更重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